四川玻纤集团世界首套万吨级池窑连续玄武岩纤维产品实现达标量产
——徐进主任出席德阳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发展大会暨世界首套万吨级池窑连续玄武岩纤维产品发布仪式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31日,四川省国资委、德阳市政府、富润公司等主办的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发展大会暨世界首套万吨级池窑连续玄武岩纤维产品发布仪式在德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出席发布仪式。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分别致辞。德阳市政府副市长李成金发布《德阳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和《德阳市加快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作出展望。

祝春秀指出,世界首套连续玄武岩纤维产品的投产,是世界玄武岩纤维生产史上的一次重大技术创新。她要求,要把玄武岩纤维产业摆在培育新材料产业的突出位置,在新、特、专、高、精、尖等方面下功夫,加快从产业中低端迈向高端;要培育科研团队,打造创新平台,畅通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体系;要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补链延链,引进更多的玄武岩纤维和复合材料项目在四川落地。她号召各界人士携手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的发展,并希望德阳和四川玻纤集团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徐进主任对德阳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发展大会暨世界首套万吨级池窑连续玄武岩纤维产品发布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四川玻纤公司积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自主研发出连续玄武岩纤维池窑拉丝技术,首次解决玄武岩纤维生产成本高、效率低、品质不稳定的世界性难题,为四川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有益经验和重要启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的生动实践,也是国有企业当好排头兵、加强区域协同创新的成功典范。徐进主任表示,省国资委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支持国有企业发挥好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助推省属企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李小波总经理代表富润公司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院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玻纤集团与重要客户深圳巨鹏科技公司代表签订产品订销合同。

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赴四川玻纤集团特种玻璃纤维厂现场考察调研了玄武岩连续纤维产业化项目基地。

据四川玻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韩东介绍,四川玻纤集团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工艺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产品质量稳定,力学性能优异,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要求。这是玄武岩纤维生产史上的重大突破,对我省抢占玄武岩产业发展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林,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及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水利厅等省级部门,德阳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专家和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仪式。富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明,总经理李小波参加发布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