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主任赴万州调研
并与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会谈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9日,徐进主任带领港投集团赴万州调研考察,拜访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会谈。

莫恭明书记对四川省国资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万州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定位,提出要深入推动与四川国资国企合作,共同落实好中央和两省市党委、政府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各项部署。他强调,四川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清华书记高度重视东向开放,亲自来万州考察并推动经达州至万州港进入长江的出海大通道建设。四川省国资委和港投集团积极行动,与万州合作推进港口物流、现代农业等项目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希望四川省国资委积极引荐更多企业来万州发展,充分发挥两地国资国企优势和万州港口优势,加快推进新田港区与临港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打造成为两省市合作重点项目。他表示,万州区将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化川渝合作落到实处。

徐进主任感谢万州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接待及对港投集团在万州投资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他向莫恭明书记介绍了四川省国资国企发展情况,强调此次前往万州考察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四川国资国企与万州深入合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为下步举办“国企万州行”活动、深入推动川渝两省市国资国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徐进主任对港投集团在万州投资新田港口、奇昌生态农业养殖等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希望重庆市、万州区支持港投集团控股经营新田港,与市区国企共同推进港口和临港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促进奇昌生态农业养殖项目在四川布局发展,希望万州相关部门提供合作投资项目,省国资委将组织企业进行专门对接,确保“国资国企万州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徐进主任对莫书记提出的川渝两地国企共建东向出海大通道、共同推动临港产业发展的思路高度赞同,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中央在川企业、其他省市国企来万州考察投资,推动达州至万州货运大通道规划建设,促进装备制造、航空运输、商贸物流等临港产业发展。

徐进主任在万州期间前往新田港作业区、奇昌生态农业循环养殖项目、恒合乡农旅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四川省港投集团贺晓春董事长、杨军副总经理,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万州区副区长蒋艺义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