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 为谱写川渝合作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莫恭明率队来川调研 徐进陪同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5日至19日,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率队来川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凤仪航电枢纽、南充港、东方电气集团、中车成都机车车辆公司、中铁二院、川航集团等地考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陪同调研部分企业。

莫恭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需要担当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谱写川渝合作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等给万州带来了跨越提升的历史新机遇。这次登门拜访,既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也是一次寻求合作之旅,希望两地广泛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也欢迎广大四川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川渝两地国资委共同主办的“国有企业万州行”活动。

徐进对万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徐进说,川渝自古一家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在川国有企业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中铁二院、港投集团、川航集团要深度参与毗邻地区水陆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东方电气集团、中车成都机车车辆公司要利用万州的区位优势做大做强成套设备运输物流体系建设,要在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进程中彰显国资国企力量。

万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姜雪松,万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伟,万州区政府副区长刘小泉,万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四川有关国有企业、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