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省长在资阳调研时强调:
超前谋划 主动作为 统筹推进牙科产业发展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5日,省政府副省长李刚率队前往资阳中国牙谷科创园、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现场调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陪同。


在中国牙谷科创园、资阳口腔学院项目现场,李刚副省长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科创园总体规划、多功能馆、口腔装备材料检验检测中心、标准厂房、人才公寓、学术交流展览馆、招商运营以及口腔学院建设、专业设置、师资、招生等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了中国牙谷项目建设推进会。



在听取了资阳市、川投集团及相关省级部门的发言后,李刚指出,我省牙科产业“无中生有”、“从零起步”,一步步走到今天,取得如此成效实属不易。无论是资阳市委市政府、川投集团,还是省级有关部门、川大华西口腔等单位,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前牙科产业发展总体态势良好,中国牙谷功能性项目建设即将全面竣工投用,但也存在项目推进相对缓慢、技术研发能力比较薄弱、品牌还不够响亮等问题。李刚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只能干好、必须干好”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牙科产业的决策部署。二要超前谋划和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牙科产业发展和中国牙谷建设。三要引入关键项目和核心要素,全面增强中国牙谷的核心竞争力和吸附力。四要加快完善中国牙谷周边功能配套,全链式一体化整体打造中国牙谷。五要始终坚持“筑巢引凤”,共同打造牙科产业生态圈。


徐进指出,建设中国牙谷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省国资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中国牙谷建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川投华西牙谷产业项目列入重点领域补短板项目全力予以支持,要求川投集团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对接,特别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抓好资金筹措、材料供应以及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有序安排续建项目尽早复工。加快拟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项目报批,尽早开工。二是将华西牙科作为双百行动企业给予政策支持,指导川投集团按照《关于支持鼓励“双百企业”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一企一策”对华西牙科授权放权,建立差异化、科学化、精准化的管控模式和运营机制,实施更加灵活高效的工资总额管理方式,建立健全多层次、系统化的激励体系,鼓励华西牙科深化改革、主动探索、锐意进取。三是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支持、帮助四川口腔医院办理相关证照,疫情期间,帮助解决工厂复工、员工到岗、原材采购、产品发运等现实困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徐进强调,下一步,省国资委将专题研究资阳市和川投集团提出的相关问题,加强对华西牙科战略发展规划的指导,特别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企业产业发展布局,加大项目投资支持力度,积极主动协调省直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资金筹措、资本运作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助力华西牙科高质量发展。

经信厅、教育厅、省食药局和川大华西口腔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