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国资国企优势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 当好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7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作专题报告,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永海主持宣讲报告会。

徐进围绕会议概况、全会主要精神一个主题主线、三个重要意义、四个重大问题、四项贯彻落实要求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好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

徐进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

徐进要求,各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勇担当、善作为,这既是全省国资国企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战略机遇。一是要在推动省国资系统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二是要在推动一干多支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三是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四是要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五是要在推动协同创新中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六是要在深化市场化改革中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七是要在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中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八是要在生态环保和公共服务补短板中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

徐进强调,针对当前的各项工作,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督促国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川航、机场集团等企业,要针对入境航班和人员持续增多的趋势,不断完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举措,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二要千方百计稳增长。抓住各种政策叠加的机遇,用好用足中央和省上出台的稳增长措施,指导企业抓融资、抓重点项目、抓运营管理、抓风险风控,抢工期、抓进度,全力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的检查调度,将责任压实到基层一线、把措施落实到具体人头,全力维护企业稳定。

省国资委在家委领导,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