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赴省国资委调研党建及干部人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以及部办公室、干部四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正谱先后深入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宣传工作处、人事处、企业改革处、考核分配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等,与党员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国资国企系统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随后,王正谱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所作的工作汇报后,王正谱对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资委肩负着推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加强国资监管和党的建设的职能职责,机构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确保全省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系统主责主业找准着力点,统筹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度融入国企生产经营、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分层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研究谋划配齐配强国企领导班子,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加强国企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国资委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升监管效能,树立良好形象。要将人才工作提到更重要的位置,在引进和培育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方面有目标、有举措、有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基础。

王正谱还强调,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