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乘势而进 狠抓落实 奋力做强做优做大全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省国资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8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出席会议。

徐进认真传达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徐进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省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彭清华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国资国企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研判新形势下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指明了做强做优做大我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奋斗方向,确立了“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及重点举措,是全省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徐进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作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

一要迅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途径,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找准重点、增添措施。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起来学习,边学边思边抓落实。

二要突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今年是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时间十分紧迫、任务非常繁重,关键在于落实。要对照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实施方案中涉及的改革发展任务,逐一梳理和汇总,抓好任务分解细化,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压茬推进,尤其是要明确责任单位、验收标准、时间进度,真正做到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三要科学谋划推进今年工作。围绕会议精神,进一步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筹备召开全省国资国企年度工作会,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四要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工作。突出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一季度“开门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送温暖等各项重点工作。

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