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国企党建重点课题研究成果评审会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30日,国企党建重点课题研究专家评审会在蜀道集团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教授陈学明,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雷永阔,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王洪树等5名专家和中铁二局、中铁二院、水电五局等7家课题组成员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评审。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安排,由蜀道集团牵头,中铁二局、中铁二院、水电五局、水电七局、中国化工第七建设公司、华西集团、四川路桥等7户企业为主要成员单位,承担了“海外党的组织建设”这一课题报告,经过开题、实施、论证等阶段,通过近一年的企业调研、政策梳理和文献研究,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境外机构党的建设课题研究报告》。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就相关情况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结合课题项目的特殊性、针对性、创新性、推广性及实操性,逐项进行了认真审核和评议,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答辩决议。

吴晓曦对课题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研究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企业发展脉络、找准企业发展症结,“对症下药”克服发展过程中“疑难杂症”。二要坚持谋定后动。聚焦企业改革发展这一中心目标任务,既要摸清企业实际情况当好“明白人”,也要找好问题的小切口深入研究当好“答题人”。三要坚持群策群力。要结合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国企党建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同步做好能力提升,持续改进和提高国企党建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