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贯彻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3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出席会议。

徐进认真传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事关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徐进强调,全省国资国企要认真学习读书班精神,结合实际、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确保会议精神在国资国企落地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资国企要迅速作出安排部署,通过党委中心组、支部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途径,及时认真传达学习读书班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读书班精神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

二要围绕“八个更加注重”,抓好“七个进一步”,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会议精神,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创新突破,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提质增效稳增长、强化科技创新发展、深化开放合作、强化国资监管、狠抓国企党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和大企业效益增长,以及交投绵广高速扩容、富润玻纤产业园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督促企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

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