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3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国资国企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好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会议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重点改革事项落实、巡视整改等工作。要继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

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