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会见黄莼主任时指出:
深化川闽国资国企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0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会见率团来川考察调研的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一行。双方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省国资委副主任任兴文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我省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徐进首先向黄莼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和四川两省区位、资源、产业和科技的互补性强,双方交流交往源远流长,深化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在两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两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福建国资国企提质增效稳增长成效明显、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发展动能不断增强、重点领域国企改革扎实推进、以管资本为主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步伐加快、国企党建持续加强,值得四川国资国企学习借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四川省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突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强战略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增强合作成效,携手创造改革发展新成就。

黄莼表示,非常感谢四川省国资委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通过两天的调研考察,感觉四川国资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的好机制、高举高打战略引领的好做法、优化布局结构的好经验、敢拼敢闯和真抓实干的好作风非常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国资国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支持,特别是在加强科技创新、促进资源共享和要素流动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互利共赢,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川期间,黄莼一行还考察了中国牙谷科创园区、宏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成都超算中心和网络理政中心等,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川省国资委领导吴晓曦、薛东兵、游代丽、阙紫康,福建省国资委领导修兴高、刘宝和、陈柏生,两地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