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与企同行”
——四川国资国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成都举行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忆峥嵘岁月、同庆百年辉煌,激励四川国企“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628日,省国资委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国资系统“与党同心与企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党委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在川央企、省属国企、市州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出席,全省国资战线共1400余人参加本次文艺汇演活动。



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委托,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在汇演开幕式致辞,向全省国企37.6万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致辞中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春风沐浴大地、十八大以来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指出百年奋斗,我党始终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令我们倍感自豪。今天党的百年风华正茂,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四川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策源地,国企党员干部一直勇立潮头,谱写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时代壮歌;“十三五”以来,党的建设与时俱进,28个党组织、34名党员受到中央和省委表彰,涌现出全国抗疫先进、脱贫攻坚先进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资本规模持续做大,四川国有资产总额达14.68万亿元,5年迈上了8个万亿元台阶;国企改革创新突破,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具有四川特点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十四五”规划催人奋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战鼓擂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的创新路径,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与党同心开新局,与企同行争一流,奋力开创四川国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治蜀兴川时代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歌声唱响,乐起舞动,情景音舞诗画“与党同心,与企同行”调动了全场气氛,拉开了整个文艺汇演的序幕。文艺汇演共分为“忆峥嵘岁月、颂精彩故事、聚国企力量、筑建新时代”四个篇章,篇篇精彩,各类节目轮番登场,魅力四射,令在场嘉宾和观众为之振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情景歌舞《峥嵘岁月》、舞蹈《鲜红的旗帜》、歌曲联唱《嘹亮歌声》和诗朗诵《给未来的一封信》讲述了革命先辈为建立新中国舍小家为大家,抛头颅、洒热血,讴歌了舍生忘死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领合唱《我的祖国》、情景剧《丰碑》、情景音乐剧《铸梦蜀道》和女声独唱《春天的故事》表达了国企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示了号令所指、党旗所向的地方就有国企人的身影,一代一代的国企人为抗美援朝、三线建设、改革开放贡献了国企力量。音乐剧《山路向天开》、情景歌舞串联《建设者力量》、独幕剧《海拔5050》和合唱《追寻复兴的力量》讲述了广大国企人思建设、谋发展,投身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国企铁一般担当;舞蹈《飞翔》、情景音乐剧《情满新丝路》、情景歌舞串联《放飞梦想》和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讲述了国资国企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改革攻坚中奋勇向前,立志为谱写治蜀兴川时代新篇贡献更大力量。

群情激昂,掌声雷动,汇演活动在情景朗诵与新党员宣誓中接近尾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率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领誓,100名新党员一起朗诵《百年辉煌,奋进有我》,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庄严宣誓。所有观众和演职人员心潮澎湃,全体起立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活力,共同祝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百业兴旺,永远繁荣昌盛。本次文艺汇演活动由省国资委主办、四川华西集团承办,时长两个半小时,共有18个节目,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领合唱、独唱、舞蹈、情景剧、歌曲串联等,分别由在川央企、省属国企、市州重点骨干企业选送。最后,在全场所有观众和演职人员齐声高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文艺汇演活动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