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系统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省国资系统“两优一先”表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在家厅级领导、部分中央在川企业、省属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

会上,3名“两优一先”代表和4名特邀先进代表发言,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百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从不同岗位视角表达了对伟大的党的敬意和讴歌。发言代表中,有1933年生、具有66年党龄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华西集团离休干部王仪,也有1997年生、今年刚刚入党的世界焊接比赛冠军得主、十九冶首席焊工技师赵脯菠,有主导研发白鹤滩百万千瓦水电机组的东电总助赵永智,也有川航英雄机组乘务长毕楠。会上,吴晓曦代表党委宣读了对80个先进集体、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0名党员的表彰决定,委党委班子现场向受表彰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徐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凝聚党心、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郑重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蕴涵的历史启示;深刻总结了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人民理论;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冲锋号角,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进强调,今年以来,我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铆足干劲推动发展,全省国有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5月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5万亿元大关、达15.1万亿元,营业总收入1.1万亿元,利润总额7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35.2%155.6%。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蜀道集团完成组建、民用运输机场整合全面启动、川煤集团完成司法重整计划执行、川航集团引入五粮液实现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天府国企综改行动开展实施,旅游、环保领域重组整合等专项改革有序推进。这都充分说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徐进要求,全省国资国企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治企兴企的实干担当,默默无闻、忘我奉献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廉洁奉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坚执锐、勇立新功,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