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与四川证监局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日,四川省国资委与四川证监局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成都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少平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阙紫康主持。

徐进代表省国资委对四川证监局给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徐进说,这次合作是双方在百年华诞之际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再次携手,对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有关精神,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促进我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轮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各方优势,强化政策支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推动上市公司扎实做好主营业务,充分利用股票、债券两个市场,积极拓宽再融资渠道,提升价值创造和可持续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希望双方在创新合作互动机制、共同培育国有上市企业、提升风险应对处置能力、优化合作环境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深化合作。

韩少平代表四川证监局对省国资委、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等市场各方对辖区资本市场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韩少平就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省政府工作要求,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做好抢抓机遇统筹部署,强化资本市场意识。二是要利用资本市场优化国资布局,做强做优存量上市公司。三是要大力推动创新升级,发挥“硬科技”攻坚作用。四是要规范运作、防控风险,展示川企良好形象。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与四川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英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精神,双方将在推动国有企业借助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发挥国有资本引导、推动作用,强化风险识别、预防处置,加强沟通协作等方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后,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康杰同志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了专题讲座。

相关省、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属、市属国有企业控投股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重要培育上市市场主体负责人及省国资委、四川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