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资国企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四川省国资委党校示范培训班在行动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全省国资国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国资委党校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正在分层分类举办的3个示范培训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362名在川央企、省属企业、市州重点骨干企业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集中参加示范培训,竞相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说明: 国企党委副书记班


四川国有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23日在省国资委党校开班后即赴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学习5天,37名学员热议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应该怎么办?怎么看?怎么干?中建八局华西分局党委副书记谭沁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为中建八局在四川区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八局将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握一系列国家战略机遇,在新时代治蜀兴川中找准企业发展坐标,坚定不移深耕区域市场,用实干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中国电建透平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姚慧谈到:培训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完善学习机制,抓实抓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项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任中榕谈到:本次培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课,结合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涵盖了党建、经济、管理等课程,切实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工作本领,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继续努力抓好泸州老窖党建工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科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对外开放重要窗口的会展业,四川国际博览集团要充分发挥西博会等重大展会平台示范带动作用以及对产业供应链的链接和支撑作用,整合国内外资源,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会展力量。


说明: 国企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


    全省国企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17日在省国资委党校开班,正值党的二十大刚刚开幕,116名学员满怀激动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电视转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大家备受鼓舞,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分组讨论。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主任姚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技创新不仅是国家发展的大事要事,更是企业长远发展的不竭动力。站在这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科研信心,传承科研精神,继续在低碳技术领域深耕细作,把握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企业力量。乐山市国资委党建科副科长林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我作为一名国资系统党务干部,要更加牢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的本质属性,推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国企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更好发挥国企力量。巴中市国资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尚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巴中作为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首府所在地,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巴中市国资运营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深化落实国企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当好全市重点功能区域建设、重点产业培育振兴、重大民生项目实施的主力军、排头兵。川煤集团党群人事部管理人员杨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川煤集团作为人员密集型的能源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深化创新标兵考核制度,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激励;以数字技术驱动业务转型,重点推进数字化管理体系和煤炭、物流贸易、建筑施工、电力等板块智能化建设,实现集团公司整体效率和效益双提高

全省国有企业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24日在省国资委党校开班,209名学员实行封闭式教学,7天的培训紧凑又丰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落实省国资委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在培训中组织专题讨论,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成都输气作业区党委书记欧剑表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锤炼政治品格


说明: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队伍整体精气神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宣传主管邓君恒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宣传工作者,将以景仰之心去响应党的号召,身体力行地从身边事身边人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礼赞时代锦绣。四川航空股份公司飞行员曹磊讲:怀着无比激动与自豪的心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坚定了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作为中国民航的一名机长,工作中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飞行安全的嘱托,练就过硬飞行技术,确保航空绝对安全。蜀道集团后勤服务中心员工何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增强了咱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提升能力强化服务,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中铁八局第七工程公司团委副书记陈谭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预备队作用。四川航空股份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侯宗李说: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年度培训计划,省国资委党校将陆续实施党务与生产经营人才双向培养、成渝地区党支部书记、国有企业驻村党员干部等示范培训班,拟培训学员260余名,示范带动全省国资国企开展重点培训和普遍轮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基层。省国资委党校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实施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专题研讨、分组交流、学员分享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责任与担当,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当好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排头兵全力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