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谋发展 携手共创未来
2022国有企业雅安行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16日,由省国资委与雅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国有企业雅安行”活动在雅安市雨城区成功举行。会上,国资国企与雅安市围绕交通基础设施、片区综合开发、环境治理、文化旅游、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集中签署合作协议36个,投资额达943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出席,省政府副省长田庆盈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致辞,雅安市委书记李酌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作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田庆盈指出,此次活动是国资国企与雅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企地携手共同抓好灾后重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

田庆盈强调,雅安区位优势独特、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广阔,在今年连续遭受高温、缺电、地震等灾害和疫情影响情况下,依然保持了高于全省的经济增长速度,值得充分肯定,也是值得央企和省属企业重点关注和长期投资的重要地区。国资国企和雅安市委市政府要围绕涉藏地区经济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等重大产业布局,加强战略合作、深度合作、长期合作、系统合作,摈弃只争夺资源、只盯工程项目等传统思维模式,真正站在利他、长远发展的高度去推动企地合作模式和内容创新,实现企地互利互惠、发展共赢。希望国资国企坚定信心,一如既往地支持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冯文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论是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还是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国资国企与雅安市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情谊。仅“十四五”以来就在雅安参与重要合作项目48个,总投资566亿元。他指出,雅安发展态势喜人,未来可期,此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是一次国资国企与雅安一道抢占先机、相向而行的战略牵手。希望各企业更多参与到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重建中,全面助力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相信各企业在投资雅安、造福雅安中将实现更大发展。也希望雅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资国企在雅安的发展,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李酌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对省领导和广大国资国企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救灾防灾等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国资国企在灾后重建和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刻,以空前规格规模在雅安举行项目合作签约,感到深受鼓舞。他表示,雅安将秉承真诚合作的态度,确保协议约定事项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将从要素保障、环境营造、服务优化各方面,全力支持国有企业立足雅安加快发展;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把企业合作发展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彭映梅介绍了雅安“三个高地”“四大经济”发展战略,以及绿色产业、开放合作、城市能级、区位、营商等取得的新成效新优势,并聚焦灾后恢复重建、三次产业、生态环保等集中推介了重大引资合作项目136个,预计投资2173余亿元。

会前,雅安市组织了专场企地精准对接、项目洽谈活动。会上,中电建集团、华西集团、雅安旅投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俊,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雅安市有关领导,10户在川央企、10户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雅安市有关区(县)、市级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