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国资国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学深悟透八个深刻领会;要前后结合、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找准定位,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立足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在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和完善现代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作用,更好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坚定不移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二要立足优化调整产业布局结构,在服务战略全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围绕更好服务中央和全省重大战略,做好区域布局优化、产业布局优化、企业布局优化“三篇文章”,不断增强国资国企战略支撑力和产业引领力。三要立足激发活力提高效率,在深化体制创新和机制改革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持续巩固提升“1+6”专项改革成果,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打造更多国企改革四川样板四要立足培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完善国企创新体系,健全国企创新激励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国企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五要立足强根固魂,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恪守国企姓党政治基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玉强同志对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予以充分肯定,体现了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示范引领学的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与省委治蜀兴川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学,与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国资监管职能联系起来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省国资委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