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关于对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方案的批复》(川府函〔2021282号)总体要求,325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省发改委、经信厅、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等省直部门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介绍了《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方案》研究起草背景和过程,省委、省政府对四川发展明确新的定位、运行模式和发展方向以及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推进情况以及需要省级部门支持的具体事项。他认为《总体方案》是继2008年底四川发展组建方案、2016年底四川发展深化改革“1+2”总体方案后,对四川发展改革有着深远影响的第三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此次深化改革涉及产业发展、资本运作、产融结合、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和领域,既需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大力推进自我革命,更需要得到各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共同推动四川发展高质量完成改革目标,打造国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更好服务现代化四川建设。

与会各省直部门、金融机构有关同志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就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需支持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并与四川发展有关部门和二级公司负责人围绕推动四川发展着力做强生态环保、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四大产业实体,做优持股、科技创新、开放引资三大创新平台,做好资本运作,深化内部改革创新等有关重点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同志指出,四川发展是唯一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贯彻落实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实施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培育发展重大产业的重要战略抓手。此次四川发展深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的省属国企“1+6”专项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国资委将全力以赴,推动改革目标落地落实。四川发展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部门的指导支持。此次座谈会各与会部门从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既立足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又结合四川发展的实际情况,为四川发展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导了方法、提供了支持。他要求四川发展要对今天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整理,成立工作专班,逐一进行专题研究,抓好对接,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省国资委四川发展改革专班和相关职能处室要会同四川发展做好梳理研究,密切协调各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各项支持政策和措施尽快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