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企地合作 共促改革发展
省国资委与遂宁市委市政府座谈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9日,省国资委与遂宁市委市政府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深入座谈交流。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主持座谈会。

慕新海对遂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表示欢迎,感谢遂宁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省属企业“1 6”重大专项改革等重点工作情况。慕新海指出,国有企业与遂宁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对遂宁提出的双方建立定期联席工作机制、支持遂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事项表示支持,要求相关委领导和处室加强与遂宁对接沟通,认真梳理项目情况,共同推动落实。鼓励遂宁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国有企业进一步与遂宁深化企地合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江对省国资委长期以来对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资国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遂宁国资国企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离不开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和高位推动,特别是一大批省属企业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李江指出,近年来,遂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发展势头良好。希望省国资委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引导带动省属企业与遂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遂宁。遂宁将用心用情服务国有企业在遂宁做大做强,实现合作多赢。

冯文生表示,遂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发展态势强劲、成效显著,省国资委将积极组织国有企业到遂宁开展合作交流,推动遂宁相关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遂宁打好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收官战,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市属企业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遂宁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刘会英表示,省属企业与遂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省国资委进一步加强对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指导,组织省属企业加大与遂宁合作力度,与遂宁共谋发展。

会上,遂宁市副市长许文强介绍了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省国资委在家委领导宣迅、任兴文、吴晓曦、薛东兵、蔡刚,遂宁市领导杜海洋、谭晓政、陈晓波,以及省国资委相关处室、遂宁市相关部门和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