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
看望慰问省机场集团和川航集团员工并督导调研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受陈炜副省长委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414日赴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看望慰问一线员工,督导调研专项改革、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参加调研。

在听取省机场集团工作汇报后,慕新海指出,机场是我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平台,更是展示四川形象的靓丽名片,对我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具有重要作用,一定要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省内民用运输机场整合这件大事抓紧抓实,把安全底线、疫情防线守牢守住,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和安全运营平稳有序。慕新海强调,要坚定不移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部署要求,继续抓好支线机场整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要按时保质完成整合工作,切实履行好省内民用运输机场整合主体责任,按照实施方案,按期与相关市(州)签署整合发展协议,加快构建一体化的管理运营体系,形成省内机场集群发展整体优势。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盯紧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持续完善防控体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大运会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坚决守好“国门”“省门”。要务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深入开展系统综合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防止出现“两张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川航集团,慕新海走进机组准备室,与备勤航班机组人员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做好防控,抓好安全,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为强企兴企多做贡献。

在详细了解川航集团“大运行”体系建设及“两场一体化”战略实施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后,慕新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扎实推进重点改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慕新海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川航集团改革、川航股份增资扩股工作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省国资委将积极协助企业争取相关支持,帮助川航集团尽快纾困解难、渡过难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认真谋划、统筹安排大运会期间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决守好“国门”“省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3.21”东航坠机事件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飞行安全这个首要底线,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要充分认清航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清醒认识到航空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飞行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拉网式隐患排查再行动,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绝对安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切实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对于舆情问题要知微见著、防微杜渐,不断加强舆情风险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快速处置、有效应对、及时化解各类网络舆情。

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川航股份总经理石祖义;省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绍强,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红;省国资委相关处室以及省机场集团、川航集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