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主任冯文生赴省建院调研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1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赴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会精神,持续改革创新,着力开拓市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游代丽陪同调研。

冯文生参观了省建院企业文化展厅,听取了党委书记钟德盛,董事长、总经理李纯的情况汇报,对省建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建院作为西南地区成立最早、专业最全、规模最大的建筑设计院之一,经过近70年的创业奋斗,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培养了一大批建筑设计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改革发展形势稳健向好。

就省建院下一步工作,冯文生强调,一是要全力拓展市场。省建院处于充分竞争行业,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主动走出去“争”市场、“抢”市场,全面加强新客户对接,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要加大公司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深化与央企、省属企业及市(州)合作,着力打造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建筑设计企业。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要发挥天府综改企业引领示范作用,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优化公司内部机构设置,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要强化成本管控,推动全方位的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研究推动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探索企业增长新空间。三是要坚持科技引领。要聚焦行业转型发展趋势,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主动对标行业一流企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以新理念、新技术满足市场新需求。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贯彻落实“双碳”要求,充分发挥公司在绿色建筑、智能建造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步伐,做优创意设计、数字业务等产业板块,引领带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省建院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知识密集型企业,人才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和市场化选人用人相统一,进一步完善选育引才机制,加强各类人才特别是设计大师和领军人才培养,厚植企业发展的人才基础。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各治理主体作用,做到界限清晰、权责明确、运转高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汲取国企系列腐败案件教训,强化警示教育,突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建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