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合作遂宁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在遂宁举行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及推进会议精神,以务实举措深化企地合作,携手助力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424日,省国资委与遂宁市委市政府在遂宁共同举办企地合作遂宁项目工作推进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并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薛东兵,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冯文生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遂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推进会精神和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国资国企与市(州)携手合作、共赢发展。遂宁东临重庆、西接成都,与成渝呈等距三角,地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必将有力助推国资国企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冯文生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企地携手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国资国企发展与贯彻国家战略、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国企转型升级贯通起来,与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融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与遂宁一道,联合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一批先进产业,打造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共同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依托项目驱动,努力打造企地合作发展新样本。一直以来,省国资委与遂宁市始终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无论是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的同题共答,还是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的同频共振,都表明双方思路相通、目标相契、合作相向。特别是遂宁市鲜明提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战略目标后,国资国企进一步深化与遂宁合作。随着合作项目加快落地,一定能够推动企地合作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精准谋篇布局,积极为企地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遂宁大项目好项目多,市委市政府支持力度大。不少国有企业已经与遂宁市开展了实质性的对接,后续要对照推介项目清单,持续加强互动。既要借好东风,以企地合作为载体,依托校企合作、银政企联动等模式,汇聚更多创新资源,打造更多实施载体,协同推进各领域合作创新;也要练好内功,立足自身实际,提高合作质效,加快转型发展,谋划形成更多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原创性改革,为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为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创造经验。

李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国资委及企业家朋友莅遂考察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回望过往、感谢信任,遂宁因你们而“出彩”。在省国资委的“牵线搭桥”和悉心指导下,以及一大批国企的鼎力支持下,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立足当下、坚定信心,遂宁邀你们再“添彩”。希望省国资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遂宁,给予遂宁更多指导和更大帮助,引导更多大型国企走进遂宁、深耕遂宁。期盼广大国有企业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参与到遂宁筑“三城”兴“三都”的生动实践中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展望未来、不负信赖,遂宁与你们共“精彩”。推动政企合作在走深走实中实现共赢、合作友谊在互利互惠中持续升华,共同谱写政企合作新篇章,携手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遂宁将不负信赖、感恩奋进,强化伙伴意识、秉持共进理念,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服务,加快推动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助力国资国企在遂宁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杜海洋推介了遂宁市投资环境,中石油西南油气田、中铁十八局、蜀道集团、华西集团、遂宁投资集团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各方与遂宁市共签订合作协议9个、协议投资金额约600亿元,为遂宁产业创新、基础革新、城市更新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会前,参会代表还前往成工重工(遂宁)机械有限公司、西部铁路物流园、高铁新城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遂宁市领导谭晓政、陈晓波、许文强出席活动。部分在川中央企业、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遂宁市相关部门、部分区(县)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