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主任冯文生赴华西集团调研抓项目促投资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6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赴华西集团项目建设一线调研指导,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要开足马力、快马加鞭,拼出“红五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陪同调研。

冯文生实地考察了华西集团承建的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施工情况,听取了华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斌抓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冯文生指出,华西集团是全省建筑行业的领头羊、排头兵,历史悠久、贡献突出,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成立70余年来,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承建的标志性、有影响力的重点项目遍布海内外,展示了良好的国企形象,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华西集团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指标均较大幅度增长,顺利实现“开门红”,值得充分肯定。

冯文生强调,华西集团作为省属重要骨干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抢抓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重大政策机遇,在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集中精力把二季度特别是五月份的项目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建设。要鲜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在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拟开工项目要积极创造条件尽早开工,确保全年任务在上半年大头落地,努力实现“满堂彩”和“千亿华西”目标,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同时增强自身发展后劲。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认真做好高温天气下一线员工的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要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绝不触碰生态环保红线。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三是要全力以赴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加强市场开拓,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强化品牌质量管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化与市(州)政府合作,提高重大项目中标率,着力打造一流建筑企业。四是要全力以赴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及推进会精神,围绕施工设计科研一体化、投融建运一体化、建材生产智能制造一体化“三个一体化”要求,认真研究华西集团改革发展思路和举措。要强化资本运作,积极推进混改,通过并购等多种方式,打造资本运作平台。加快推进省级建筑产业园区建设,加强内部资源整合,积极推进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经营质效。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华西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