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赴蜀道集团开展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3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专程到蜀道集团督导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和游代丽陪同调研。

在听取蜀道集团工作汇报后,慕新海对蜀道集团积极面对疫情和经济市场冲击新挑战,主动优化调整经营策略和资本布局,特别是长江桥梁项目、海外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和年度工作良好开局给予充分肯定。

慕新海传达学习了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结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他强调,当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防控远没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特别是近日,我省再次出现新冠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态势,防控面临极其严峻复杂形势。蜀道集团干部职工多,且与多家企业深度合作,要做到精准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务必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坚定防疫抗疫信心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坚决把疫情防住。

慕新海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坚决稳控经济增长。要依法规范和引导企业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确保经济指标月度间的平衡,保持生产经营平稳增长。要坚持内涵式发展,提升发展质量,持续强化专业化整合力度,做好资金运营管理,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压降人工成本,防治“大企业病”。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慕新海强调,发展要安全,必须要坚守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要求,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突出抓好末端落实,紧盯水电站的运行安全和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检查落地见效。要认真抓好防汛减灾和应急应对准备工作,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度汛作为民生大事发展要事抓紧抓实。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加强预警、预判、预案、预演等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应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蜀道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