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国资系统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视频培训会
来源:监督工作处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相关要求,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督追责局的关心和支持下,近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省国资系统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视频培训会。省国资委设主会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主持会议并全程参加培训。

国务院国资委监督追责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文岳在北京分会场作了专题辅导。题目为《国有企业完善监督机制加强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认识和实践》,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强调开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的重大意义;二是讲解《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国资委令第37号)相关条款规定;三是分析两个责任追究实际案例。本次辅导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有政策制度讲解又有具体案例分析,对我省国资国企开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为下步我省扎实开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宣迅副主任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熟练运用;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营造工作氛围,落实责任,全面提升能力,切实解决“三不”问题;三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报告制度,逗硬考核追责;四是要加强全省责任追究工作督查力度,择机检查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

本次培训共设会场128个。委机关相关处室、省属企业、市(州)国资委及市(州)属企业、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共约30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