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31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国资国企贯彻落实的总体思路和举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为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征程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首先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牵引、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部署安排。全省国资国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部署,立即行动起来,抓好结合系统学、精心组织深入学、创新方式持续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要突出抓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发挥好国资国企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的战略引领、战略支撑和战略保障作用。一是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强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要提质增效稳增长,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二是要以改革为根本动力,不断激发市场化体制机制活力。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收官”不等于止步,要着力在“深化”上下好功夫,重点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战略重组、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要坚持惠民生根本目的,强化国资国企责任担当。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兜底民生保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着力纾难解困,当好惠民生的榜样。四是要坚持保安全底线要求,营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国资流失的防线,投资和债务风险的红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的底线。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要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省国资国企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始终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中坚力量。

会上,四川发展、蜀道集团等7户参加党代会的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畅谈了贯彻落实打算,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坚决做讲政治的表率、抓发展的先锋、惠民生的榜样、保安全的典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厅级干部、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