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3日下午,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负责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作专题宣讲报告,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宣讲报告会。

慕新海在宣讲报告中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中。《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站高谋远、总揽全局,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担当、鲜明的发展导向、浓厚的民生情怀、强烈的忧患意识,是指引全省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今后全省国资国企发展具有深远指导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六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慕新海就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落实、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国资国企系统要始终坚持充分发挥“排头兵”“压舱石”“顶梁柱”作用,深刻理解国有经济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和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依靠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担当发展之责,汇聚改革之力,进一步坚定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信心决心;要始终坚持在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中勇担重担、勇当先锋,增强国资国企自信,进一步凝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动力;要始终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入研究、加强谋划、找准定位,进一步明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路径举措;要始终坚持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重大战略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战略全局;要始终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重大目标,把国资国企主力军和战略支撑作用落实到治蜀兴川建设的各项任务中,进一步扎实推动深化国资国企各领域改革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进一步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带头传达学习、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做讲政治的表率、抓发展的先锋、惠民生的榜样、保安全的典范,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新动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国资国企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织关系在省国资委党委的中央在川企业党委书记,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省国资委在家委领导、厅级干部,委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