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季高校毕业生国企系列招聘在蓉启动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2年07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30日,由省国资委、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2夏季高校毕业生国企系列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同志,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戴作安同志出席并致辞。部分在蓉高校、在川央企、省属和市属国有企业有关领导,以及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慕新海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的顶梁柱、主力军、排头兵,国资国企有责任、有能力服务支撑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川就业创业。启动高校毕业生国企系列招聘活动,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中彰显国资国企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是国资国企心怀“国之大者”,通过促就业来促发展稳增长,彰显“国之重器”地位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国资国企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慕新海书记强调,四川是闻名遐迩的天府之国,是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是安居乐业的理想之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四川国有企业保持强劲发展态势,产业引领强,科技创新优,改革攻坚实,对外开放活,社会贡献大,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四川特点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近年来,四川国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注重以好的环境吸引人、以好的待遇留住人、以好的平台用好人,并专门针对高校优秀毕业生,量身订制了“国企引才十条”,体现国资委和企业的诚意,让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慕新海书记表示,当前四川国企正快步进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尤其需要一大批高素质人才投身四川国企,诚挚邀请广大大学生加入国企大家庭,在国企这个大舞台上,用智慧和双手去成就美丽的青春梦、伟大的中国梦。

戴作安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未来。教育厅把全省56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装在心上、扛在肩上,积极推动出台了“稳就业十五条”“促就业创业十三条”等多项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重磅政策。率先在全国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就业岗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国有企业深受高校毕业生青睐,历来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下一步,教育厅将指导各高校切实履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国企系列招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启动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同志,四川发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同志分别代表高校和企业致辞。本次启动仪式面向全社会同步全程直播,上万人在线观看。

本次招聘活动是继2018年省国资委首次举办四川国企进校园招聘以来,连续第五年举办的招聘活动。300余户国有企业带来了4000多个招聘职位,涉及电子信息、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教育科研、现代金融等领域。本次招聘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通线上招聘通道,通过“云发布、云直播、云面试”,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登陆“国企人才网”网站进行线上投递简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下一步省国资委将适时举办系列“走进校园”线下集中招聘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