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损失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由中国电建成都院受托编制的《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损失评估报告》顺利通过阿坝州减灾委办公室(州应急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819日至22日晚,阿坝州境内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过程,特别是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卧龙特区等地遭受了强降雨袭击,部分站点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引发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41区的46个乡镇受灾。

受阿坝州减灾委委托,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担此次灾害损失评估工作。本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和卧龙特别行政区等四县一区的46个乡镇,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灾害评估调查面广、数据量多、时间紧迫。中国电建成都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现场工作小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现场调查范围大等困难,以客观、科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的完成了灾害现场调与灾害损失评估工作,相继编制完成《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调查报告》《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损失评估报告》。

会上,调查小组向评审专家和参会单位代表汇报了现场调查和灾损评估相关情况。经过充分讨论,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报告对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灾害特征、成因分析基本正确,灾害损失评估原则和评估依据充分,评估方法合理,灾害损失详实、切合实际,达到了灾害损失评估的要求。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损失评估报告》的编制完成和评审通过,为灾区恢复重建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