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口跨库特大桥正式通车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8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成都院设计并总包建设的两河口水电站控制性工程——两河口跨库特大桥正式通车,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我国“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两河口水电站按期下闸蓄水提供了保障。

两河口特大桥建设在海拔2900多米的川西高原,全长628米,最大跨度220米的主桥一跨飞越雅砻江大峡谷,主桥墩高172米,是目前我国在藏族地区修建的桥面至江面落差最大的公路桥,超过了280米。大桥具有墩高、跨大、水深、地震烈度高、海拔高、峡谷风速高、高寒年施工期短等特点,综合难度位居国内连续钢构桥型前列。

两河口特大桥是衔接四川省雅江县至新龙县、雅江县至道孚县的重要交通工程,是雅江、道孚、新龙三县连接318国道的重要枢纽,为当地藏族群众与外界沟通联系提供了安全便捷的交通设施,对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打响藏区脱贫攻坚战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大桥通车之际,中央电视台、环球网等官方主流媒体均进行了专题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