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地铁车辆基地综合自动化系统在蓉通过工程实体质量验收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5日,中铁二院承担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都地铁5号线车辆基地综合自动化管理系统(简称MDIAS系统)产品项目顺利通过关键节点——工程实体质量验收,下一步将进入最终的竣工验收环节。

成都地铁5号线全线长约49公里,其 MDIAS系统涵盖收发车平台、调车计划与执行、站场监控与现车、进路自动控制、数字信令电台、车号识别等10余项子系统;与供电PSCADA、信号ATS、信号联锁、PMS、施工调度、时钟、TCMS10余个系统进行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车辆、信号、供电、通信、自动化等多专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了车辆基地内生产运营和行车控制的信息化和综合调度管控一体化。该系统具有项目工期紧、研发难度高和技术风险大的特点。

经过用户长时间的现场试用、现场多轮的高密度行车压力测试和空载试运行,MDIAS系统运行已逐渐稳定,基本满足用户使用要求,本次实体验收后已全面投运。MIDAS系统的上线使用有效提高了车辆基地调度作业的效率和准确率,提升了城轨的运营服务水平、提高了城轨的信息化、自动化水平。成都地铁5号线是全国首条采用MDIAS系统的线路,该系统作为城轨行业的首个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