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铁炉风电场4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9日,中国电建成都院总承包的德昌铁炉风电场4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这是德昌风电继茨达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的又一重大工期节点,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为年底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德昌铁炉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总体建设难度大。通往建设现场道路状况差、大件运输通行难,整修场内场外道路50余千米,整改横跨电缆及架空线路30余处,迁移电桩30多根,开挖山坡10余处,移走树木100余颗。项目大件运输批次多、频率高,累计大件运输高达2000多次,其中超大件设备运输783批次;设备重、体积大,风机机舱重达110余吨,叶片长62.5米;受雨季连续降雨影响,吊装作业及道路保通困难,自今年5月首台风机正式吊装以来,工区内多次连续降雨,路基及边坡多次发生沉降和塌方,正常通行受到很大影响。

中国电建成都院加强沟通协调,得到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及业主大力支持,及时办理各项手续;指导和动员设备厂家、运输单位做好供货及运输的协同合作,按计划完成供货及运输;加强作业队伍的调度和协调,确保各项建设保障措施有效落地,保证了项目设备进场道路满足运输要求,并将降雨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