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邮政与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邮政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更好地发挥邮政企业的网络和协同优势,更加深入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2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与四川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副厅长唐燕、二级巡视员钟宾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杜卫红、副总经理王彦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杜卫红感谢省商务厅多年以来对四川邮政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鼎力支持。他指出,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四川邮政在精准扶贫、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领域正发挥着积极作用;衷心希望双方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推动四川邮政把公用服务性更好地落实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生改善、推动“川货出川”、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杜卫红强调,四川邮政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履行“三个责任”,为推动四川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欣肯定了四川邮政长期以来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三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四川邮政全面参与全省电商体系建设,在对外开放、进出口贸易、流通消费、快递物流领域与省商务厅加强合作;积极发展地方服务网点,加大农村物流配送节点投入,全力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物流通道;全面发挥邮政渠道优势,创新模式助推四川跨境电商发展;创新金融产品,为全省商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更多金融服务。他表示,省商务厅将落实好协议,定期会商,推动和支持市州商务机构与地方邮政的对接联系与交流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双方在全省商务领域多层面的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这次合作是政邮合作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必将开启政府部门与邮政企业合作的新征程。

协议签署前,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了不起的中国 不一样的邮政》宣传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