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承办中国政府首个在缅铁路领域海外研修班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地时间11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与中铁二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缅甸铁路规划与建设海外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此次研修班为中国政府在缅甸举办的首个铁路领域海外研修班,来自缅甸国家铁路局土木工程部、机械电气部、运营部、财务部、商业部等共计4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缅甸铁路局计划与管理总经理尼尼隋、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秘书蔡少锋出席开班仪式。

尼尼隋在开班仪式上讲到,中缅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缅铁路互联互通将极大活跃中缅商贸、物流、旅游等各类经济活动,拉动缅甸对中国出口贸易增长。他深信,中铁二院对缅甸铁路行业发展的人才支持和技术交流将有力促进缅甸的经济发展。

蔡少锋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铁路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目前已在高铁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成套技术体系保持世界领先水平。他指出,中铁二院是中国乃至世界特大型工程综合勘察设计企业之一,相信此次研修班对提高缅甸铁路规划与建设能力,深化中缅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研修班为期28天,授课内容涵盖铁路线路、站场、桥梁、隧道和路基等专业,旨在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分享中国铁路规划与建设的发展成就和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