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邮政亮相2019中国邮政科技创新交流会
来源:四川邮政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日,2019年中国邮政科技创新交流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交流会以“业技融合 科技赋能”为主题,为基层邮政企业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拓展企业内外科技交流,以科技赋能推动邮政高质量发展。大会将对获得2019年中国邮政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的项目进行现场表彰,一等奖获奖主创人员代表、二等奖获奖单位代表参加现场表彰。

四川省分公司此次共有14项创新成果参展,资阳市邮政分公司的“网点智能节能电路”获小技改、小发明奖。中邮保险四川省分公司的“基于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合规’平台建设实践”获三等奖。

上午9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宣布大会开幕,他在致辞中强调“将中国邮政打造成为行业‘国家队’,必须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大力推进科技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保障”,希望以此次全国科技创新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开创中国邮政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奋力朝着做优做强做大中国邮政、打造行业“国家队”的方向前行。

“你们用3000元的成本就能做30多万元专业设备的事,这样的创新很不错。”张荣林在四川展区了解到小型智能分拣机能很好地解决城区揽投部、小型仓配中心和乡镇网点包裹自动化分拣作业,肯定了这样的创新探索。他还参观了基于物联技术的智慧营业服务场景模型、自助收寄机、网点智能节能电路等创新设备和技术,对四川省分公司的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主要包括“科技表彰、论坛讲座、展品展示、网上交流”等多种方式。38个单位准备了近400项成果展示,集中展示近年来基层优秀科技成果。同时,还举办了“智慧邮政网络、5G和物联网应用、智能技术应用、智能运营管理、数据赋能”等五个论坛,邀请了院校知名学者、先进企业专家、邮政内部专家共同讨论新技术在邮政中的应用,在集团公司云创平台上还开设了网络展示交流专区,内容非常丰富。

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泉率代表和工作人员31人参展。本次展出的14项创新成果分别是网点智能节能电路、会计核算电子影像报账系统、基于多租户SaaS架构的企业综合测评移动云平台、小型智能分拣系统、悬崖村首飞无人机、政务应用系统、普服网点营运质量管控支撑平台、基于adoop技术的电商平台智能监控预警分析系统、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包裹快递大客户主动客服系统、寄递业务新型渠道及散件揽收平台、基于物联技术的智慧营业服务场景模型、适应消费者新需求的邮政文化传媒业务转型管理、生产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数据综合应用平台,众多创新成果获得了领导及参展嘉宾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