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与凉山州政府、西昌学院共同签订精准扶贫产教研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凉山州政府、西昌学院在西昌共同举行“精准扶贫产教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高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支持凉山经济发展,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凉山州人民政府、四川中烟、西昌学院本着“合作发展、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的原则,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三方以助力凉山精准扶贫为抓手,以服务地方发展为目的,加强产教研融合和政企校合作,按照“面向市场、适应需求、深度参与、发展凉山、回报地方”的原则为国家和凉山培养合格应用型人才。

三方合作主要内容为四川中烟支持解决凉山贫困家庭子女就业,专岗招收凉山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每年定向在西昌学院相关专业招收凉山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同时,四川中烟还将对西昌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学习提供支持,共建共育人才培训基地,互动开展人才培训工作。为确保合作取得实效,三方将建立政企校联系会议制度、沟通机制和互访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