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一次性通过四川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评审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08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7日至8日,四川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评审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开荣出席会议。

会上,中铁二院向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评审。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提问质询、实地查看等形式对中铁二院的认定资格进行了评审,并一致认为,中铁二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技术、管理、设备和场地满足要求,申报职业(工种)符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职业(工种)范围,同意在申报职业(工种)范围内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中铁二院本次申请备案的工程测量员、地勘钻探工与物探工三个职业(工种)全部取得等级认定资格,为实现“十三五”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中铁二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技能人才队伍制度体系,创新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机制,着力培养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与中铁二院勘察设计业务发展需要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根据国家人社部《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十八家试点央企之一,将率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今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实现从“政府颁发”到“企业颁发”的跨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