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五局助力苍溪县50余名农村青壮年在岗劳动者再“富脑袋”
来源:水电五局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5日,水电五局职教中心组织专业的师资力量,来到苍溪县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苍溪分公司,为2019年苍溪县首期中级维修电工技能培训班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来自苍溪县的50余名农村青壮年在岗劳动者参加了培训。水电五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仅帮助贫困人员“富口袋”,更要帮助他们“富脑袋”。

根据四川省人社厅和四川省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苍溪县下达的劳务品牌培训任务,水电五局职教中心积极响应,组织师资力量前往苍溪,承办劳务品牌培训班。此次培训历时20天,共计160学时,主要是对农村青壮年在岗劳动者进行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结业后将取得《职业资格中级工》等级证书。

农民工不仅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乡村振兴的主要生力军,紧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维修电工”实用技术开展技能培训,也是为乡村振兴培养技术人才;水电五局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从专业教材、师资配备以及设备设施等方面积极准备,充分发挥学院电气维修专业方面的优势;帮助苍溪县农村青壮年在岗劳动者提升技能水平,最终实现技能就业,实现劳务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