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线K310山体崩塌自然灾害改线工程可行性研究通过评审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中铁二院承担勘察设计的成昆线K310山体崩塌自然灾害改线工程可行性研究在北京顺利通过审查。

会上,国铁集团相关部门听取了中铁二院关于改线工程可行性研究的汇报后,对方案进行了分组研讨,最终一致认为中铁二院针对抢险工程特点、既有线开通时机开展了有效的专题研究,方案措施可行,并就可行性研究中的细节问题提出了相应意见和要求。

成昆线K310自然灾害地处凉山州甘洛县境内,72829日受连续强暴雨影响,该段线路右侧山体发生八处坡面泥石流灾害,成都局集团随即组织开展抢险工作。814日,K310+840山坡突发高位崩塌,阻断线路并造成抢险人员伤亡。随后,成都局集团配合地方政府开展了紧急救援工作,并组织中铁二院开展灾害发生机理分析和整治方案研究。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中铁二院项目部、总体组成员就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现场定测、施工图设计、配合施工等同步开展工作,并于96日完成可研报告编制,满足了国铁集团和成都局集团对该项目的设计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