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信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四川电信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干部员工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征文活动、上主题党课、看红色电影、拍摄爱国微视频等各种方式,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全省各地营造起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一、开展党团活动,传承理想信念。

开展红色宣传教育。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川公司第15届党员服务日活动,全省各单位、各部门均开展了以“守初心 担使命,全员服务在行动”党员服务日主题活动。省公司办公室、电子金融中心、电子渠道部、客户服务部、客服中心、成都分公司、南充分公司、阿坝分公司、宜宾、雅安分公司等通过读书会、讲座、参观革命纪念馆旧址、祭扫革命烈士墓、到红色教育基地培训等形式,开展学党史、听党史、讲党史活动,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省公司、自贡、内江、乐山等分公司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员工共计2000余人现场观看《红星照耀中国》主旋律电影。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省公司团委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组织全省团员青年开展“以青春之光,唱响青春之祖国”歌唱活动、“爱要大声说出来,爱要勇敢秀出来”表白祖国活动、“初心不忘,我们正年轻——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其中成都分公司团委制作的“青年表白祖国”微视频,被“学习强国”转载。

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甘孜等分公司通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历程,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份子的综合素质。

二、举办活动庆典,展示家国情怀。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广大员工以原创的散文、诗歌、小说、照片、短视频等各种方式,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企业的热爱。全省共收到282个员工原创作品,评选出25个优秀征文作品并将其汇编成册,讲述了飞速发展的四川电信故事,勾勒时代前进足迹,同庆中华复兴伟业。

组织“我与国旗同框,我向祖国表白”快闪、摄影、微视频制作。全省各地员工踊跃参与,花式表白祖国,全省员工共计拍摄“与国旗同框”照片8000多张,录制“我和我的祖国”MV和其他微视频600余个,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举办“争当‘四有’员工,与祖国齐奋进,与企业同成长”演讲比赛。来自各市州分公司、省公司、通服四川公司层层选拔出来的23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平均年龄不到28岁,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员工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真实故事。

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图片展。省公司以“沧桑巨变 辉煌壮丽七十年; 砥砺奋进 网络强省引未来”为主题,举办专题图片展,全方位展示了四川电信70年来伴随新中国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历代四川电信人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为推动网络强省、数字四川的建设不断奋斗的历程。德阳分公司开展“壮丽奋进70年、电信腾飞庆华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图文巡回展,由两名退休老领导为员工详细讲解德阳电信的历史沿革和艰辛奋斗的历程。

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全省电信各地在同一时间,在各个办公区醒目位置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开展“讲好身边故事”典型宣传。以 “四川电信天翼先锋”微信公众号、“点心”企业文化平台、《讲述》专刊等为载体,通过视频、文、图等各种融媒体方式,广泛开展公司突出贡献员工、最美身边人的宣传,弘扬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充分发挥精神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迎国庆期间,共制作企业内的先进典型事迹视频30个。

此外,省公司本部、宜宾、内江、遂宁、绵阳、南充、甘孜等分公司还选派代表参加了当地政府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演讲比赛、诗朗诵等,唱响爱党爱国赞歌。

三、紧密结合工作,彰显央企担当。

组织和落实安全和各项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全省各地精心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服务支撑保障,进一步加强客户服务管理与服务舆情监控,提升一线客户感知,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可靠保障。四川机动局认真贯彻“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工作方针,来到海拔4150米的甘孜州巴塘县措普沟自然生态区,开展便携装备高原拉练测试主题党日活动,对高原环境下的应急队员生活进行适应性训练,并针对各种应急装备业务开通测试。演练非常成功,在无任何基站信号覆盖的现场无任何基站信号覆盖的现场,电信用户能顺利地进行语音和数据通信,受到演练现场党政领导和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确保了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组织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全省各地统一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干部员工纷纷行动,主动慷慨解囊,向对口帮扶的贫困群众帮扶解困。911日,达州分公司组织19名志愿者前往通川区安云乡大尖村帮助贫困户收割稻谷、高粱,解决了贫困户秋收缺乏人力问题,增强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坚定信心。阿坝、资阳等分公司与扶贫结队村共同开展“以购代扶”、文艺汇演等庆国庆活动

四、精心打造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企业公共阵地,悬挂国旗,张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语口号、宣传挂图。将办公网背景版更换为统一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背景,同时通过巨幅标语、宣传栏、电子屏等广为宣传。全省各地均在办公区插上国旗,在电梯等候处播放自制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此外,全省各电信营业厅均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我为祖国打call”主题活动,按省公司统一要求进行现场布置,每个厅店制作相关海报3张,店内用小国旗装饰,每天各营业厅同放一首红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