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信员工张波荣获“四川工匠”荣誉称号
来源:四川电信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4日晚,四川省总工会在四川电视台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职工文艺汇演暨第二届四川工匠发布仪式。晚会上,举行了第二届四川工匠发布及颁奖仪式。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员工张波第二届“四川工匠”荣誉称号。张波与全省其他49位“四川工匠”一同接受表彰。

今年6月,四川省启动了第二届“寻找四川工匠”活动,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网络安全专家张波以新时代大国工匠的责任担当和敬业精神,为建设网络强国、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从全省168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通过7050的网络投票环节和专家组评审,最终高票入围50名工匠之一。

张波,高级技师、工程师,拥有CISSP(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P(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HCDP(华为数据通信资深工程师)认证,他带领四川电信网络安全工作从零起步,实现“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确保9年来公司网络安全运行,曾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四川电信突出员工等荣誉。近年来,张波带领团队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网络安全竞赛团体和个人第一名,在自主学习的同时,通过“传、帮、带”指导多人在省部级竞赛中获得大奖,打造了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的网络安全“铁军”,实现公司安全事件零发生,圆满完成22次国家重要通信保障。张波团队有效应对和治理互联网安全威胁,成功阻断僵尸木马传播1216万次、处置控制端主机20万台、阻断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传播899万次、处置仿冒钓鱼网站800个。2017年,他们成功防护互联网灾难勒索软件病毒,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的享受互联网美好生活。张波还创新建立工作室,打造网络安全纵深防护体系,据不完全统计,完成了1002万台次设备漏洞检测,发现整改了漏洞24万个,成功防范了全球最大黑客组织攻击,实现维护系统零故障,通过系统优化创造效益1938万元,推广网络安全产品创造收益500万元。

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的全国劳模杨志勇作为特邀嘉宾,与其他全国劳模、首届四川工匠代表共同启动发布仪式。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员工创作并出演的歌舞节目《HELLO  5G》闪亮登场,充分展现了中国电信加快5G创新发展的央企形象。四川电信员工方阵为荣获四川工匠荣誉的代表加油鼓劲,展示了四川电信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