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洛渡金阳对坪移民代建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完成移交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8日,由中国电建成都院代建的溪洛渡金阳县对坪移民集中居民点房建基础处理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完成移交工作,标志着溪洛渡水电站最后一个移民安置点房建基础全面完成,距离搬迁入住更进一步。

对坪移民集中居民点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对坪镇,是溪洛渡水电站移民安置点,涉及移民安置户数130户,规划占地面积4035.46平方米,该安置点场平工程于20158月启动,历经2年才完工,进度滞后、工期漫长、问题遗留导致后续工程无法顺利开展。20182月,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电建成都院签订了金阳县对坪移民集中居民点房建基础处理工程的代建合同,面对重重压力,中国电建成都院毅然挑起推进移民安置的重担。

项目实施过程中,面对前期工程征地补偿问题进行了长达半年的间断性阻工,项目经常濒临停工状态,项目人员经受了巨大考验。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中国电建成都院高度重视,主动协助地方政府挨家挨户进行解释劝导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阻工原因进行了解,对阻工情况进行收集。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96月底,阻工问题得到顺利解决,项目进入全面施工状态。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天气恶劣、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中国电建成都院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组织调配劳务资源,制定科学的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保证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201911月中旬项目顺利完工,在当地移民及地方政府对工程质量进行了现场检验之后,项目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完成了宅基地的划分。

18日,在项目现场召开了“溪洛渡金阳县对坪移民集中居民点房建基础处理工程竣工验收及移交会议”,金阳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参会。与会专家组经过现场实地验收检查和对各项资料仔细检查,对中国电建成都院的代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现场施工已经按照施工图设计要求全部完成,施工质量可靠,各项指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实体工程质量合格,同意竣工验收及移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