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成立5G+创新联合实验室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发挥5G技术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方面的引领作用,加快智慧工厂建设进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国移动四川有限公司、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5G+创新联合实验室。

实验室成立后,三方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牢牢抓住5G时代发展“新机遇”;共同推动5G技术在智能制造、智慧仓储、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创新融合,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深入开展在科研、营销、物流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构建互利共赢的“新典范”。

近年来,四川中烟稳步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去年公司完成了行业CPS智能工厂试点阶段任务,基础制造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安装部署到位,五大虚拟仿真应用相继上线试运行。下一步,四川中烟将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经验,加快建设供应链批次管理系统,探索适应5G时代的仓储模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