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共携手 结对帮扶奔小康——成都联通党员服务队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简阳市云龙镇桤木村实施“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精准到户扶贫措施,成都联通积极构建“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扶贫体系,解决产业扶贫的一系列难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真正构建起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和工作机制,让贫困户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过上小康生活。

20201015日,成都市分公司扶贫攻坚党员服务队到桤木村开展“脱贫攻坚 联通力量”扶贫帮扶活动。扶贫工作人员一边走遍了每家每户,一边亲手绘出了“入户图”,每户需要走上几万步,也很快融入了小村庄。扶贫人员入户排查、走访,建立“工作台账”动态管理。帮贫困户算好“收入账”,宣传国家帮扶政策,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征求意见收集问题。针对贫困户基本信息、帮扶措施、享受政策和存在问题等几方面,按照住房、饮水、医疗、教育等对存在问题进行分类解决,纳入“工作台账”管理,存在问题逐一“清零”。

桤木村陈书记介绍了目前扶贫村脱贫情况,长久以来,因地处偏远、内生动力不足等因素,这里经济发展受限,群众生活贫苦。自从2017年成都联通扶贫干部对口帮扶桤木村,从那时起,桤木村热闹起来了,这里上演了一幕幕“干群齐努力,脱贫奔小康”的鼓舞人心的奋进故事……,自成都联通结对帮扶后村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村民信息闭塞,农产品销路难,成都联通利用微信平台“成都联通工会”,开通微信店铺,在公司内部搭建桤木村农产品销售平台,将当地的特产草莓、核桃、蔬菜等以当地价格平价向员工销售,助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成都联通公司党员干部继续争做脱贫路上的“带头羊”,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献计献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