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石碑在海拔4300米的雀儿山揭幕!
来源:中国邮政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与雪线邮路的战友们共同见证下,随着红色幕布掀开,“其美多吉雪线邮路”8个大字展现在众人面前,从一双双闪烁着喜悦光芒的眼中,不难看出这座石碑从此将成为雪线邮路精神的又一象征。

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年之际,1021日,“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石碑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雀儿山揭幕。石碑位于海拔4300米的雀儿山317国道新、老公路交界处。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涛出席石碑揭幕活动。康定—德格雪线邮路驾押人员代表见证石碑揭幕。

廖涛向甘孜建州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邮政事业发展的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甘孜州是我国的第二大藏区,也是普遍服务的重点地区,传递党的声音到藏区、践行普遍服务到藏区,集团公司历来高度重视。四川邮政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做好藏区普遍服务而不懈努力。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邮政人,我们要发扬雪线邮路精神,坚定不移抓好普遍服务;我们要不怕艰苦、迎难而上,践行邮政使命担当,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我们要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社会进步。

德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对集团公司、省分公司对德格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以其美多吉为代表的邮政人为德格奉献的青春与忠诚、洒下的热血与汗水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天我们相约善地德格,举行“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石碑揭幕活动,与 “川藏第一险,川藏第一高”的雀儿山一起共同见证了“其美多吉雪线邮路”与高原邮政战线的光辉历史与感人故事。

其美多吉激动地说:“感谢各级领导对我及雪线邮路的关心关爱,以我个人名字命名邮路,是对我和雪线邮路全体驾押人员工作的认可,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领班组继续发扬‘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雪线邮路精神,做好藏区普遍服务,更好服务藏区群众。”站在位于海拔4300米的雀儿山上,其美多吉特意向远在千里之外的集团公司刘爱力董事长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甘孜州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李显华介绍,20183月,康定至德格邮路被交通运输部正式命名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始于甘孜州康定市,途径道孚、炉霍、甘孜、到达德格县,公路平均海拔3500米,沿途要翻越5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其中被誉为“川藏第一险”的雀儿山,公路最高海拔5050米,全程往返1208公里,担负着甘孜州18个县和西藏昌都地区的党报党刊、机要及邮件运输、转口任务,是沟通西藏与祖国内地的邮政通信主动脉,架起了内地到藏区的连心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