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促发展 情系更知显真情
——甘孜州炉霍县更知乡扶贫干部代表赴四川联通参观交流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们送上这面锦旗,代表更知乡人民政府及知日玛二村全体村民表达对四川联通的感激之情。”929日,甘孜州炉霍县更知乡扶贫干部代表一行,走进四川联通,将写着“对口帮扶促发展 情系更知显真情”、“精准扶贫办实事 结对帮扶暖人心”、“心系攻坚强力帮扶 铭记联通点滴关怀”、“帮扶助学 情深似海”的四面锦旗送到公司领导手中,感谢四川联通帮助知日玛二村群众走出困境、脱贫摘帽。

“这些年来,全村群众的生活水平节节提高,大家都有目共睹,多亏了你们的大力支持和真情付出,让我们摘掉了扣在全村头上多年的‘贫困帽’。”炉霍县更知乡乡长张黄康说。自2018年帮扶以来,四川联通累计向知日玛二村投入扶贫资金140万元,重点抓好知日玛二村的产业发展、易地搬迁、致富带头人培训、支部结对帮扶等工作。该村在四川联通的真帮真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基础设施、致富产业、村居环境等得到了全面发展,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贫困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在2018年底,知日玛二村就甩掉了扣在全村头上的“贫困帽”。

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代表四川联通全体干部员工对张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知日玛二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接下来,四川联通会继续携手知日玛二村,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双方交流结束后,黄总邀请张乡长一行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暨四川联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聆听中央党校郝栋副教授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识形态工作和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

29日下午,在省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艾敏的陪同下,张乡长一行来到四川联通产业互联网公司参观交流。产业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李冬冬为大家介绍了产互公司近几年的主要成绩和主要业务发展,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军从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介绍了用信息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张乡长一行参观了产业互联网展厅,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更加深入地了解了5G技术以及信息科技在扶贫工作中的具体应用,通过AR技术,体验了智慧博物馆场景应用。

参观结束后,张乡长一行与省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艾敏、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佘洪荣进行“党建促扶贫”交流座谈。大家从党建引领、扶贫结对、关心关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张乡长表示,今天一天的行程非常充实,上午郝教授的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下午的参观交流也使我们感到信息科技的强大力量和联通公司的强劲实力。经过这些年联通公司给予知日玛二村的帮扶,贫困村顺利出列、贫困户顺利脱贫,希望在四川联通的结对帮扶下,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观学习,让更多的扶贫干部能走进联通开拓视野,学习更多先进的技术,为贫困地区带去发展的动力。党群工作部主任艾敏表示,四川联通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扶贫工作的“六度”行动计划,紧盯目标、抓好扶贫,把一切工作都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决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