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飞一般”的车速和网速
——中国移动5G全程护航成渝高铁复兴号
来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4日上午915分,G8607次列车从成都东站发出于上午1017分到达重庆沙坪坝站,全程运行时间62分钟,将跑出了成渝高铁的新速度。这是成渝之间首次开行复兴号动车组。经记者实测,在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列车车厢内,旅客们拿出手机,通过中国移动网络能随意上网看视频、玩游戏、听音乐,体验“飞一般”的车速和网速。

成渝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线路全长299.8公里。为确保成渝高铁全线移动网络信号满格,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重庆公司联合,提前筹备、全面规划,一是加强基础建设,实现网络全覆盖。已实现成渝高铁全线4G网络连续覆盖,沿线城市和车站率先完成5G网络覆盖;二是精细保障策略,确保网络高品质。制定客户、业务等保障策略,并全线扩容,重点打造了隧道内外无差别体验的精品网络,保障旅客网络感知,满足客户随时网上冲浪流畅无卡顿,语音通话清晰不掉线。

移动建设团队深夜持续开展网络施工

移动建设团队在成都东站开展网络优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