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四大举措保障凉山火灾扑救
来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西昌市、冕宁县、盐源县等地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火灾救援通信保障组,集结人员赶赴受灾区域开展网络保障和服务保障。截至311530分,累计出动抢险保障人员130人、应急通信车4辆、通信保障车41辆、发电油机113台、便携卫星通信电话6台,全力确保了保障区域内信号正常,各项救援保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此外,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还实施多项应急举措保障火灾扑救工作:一是紧急开通5G基站和千兆宽带。在观鸟岛火灾指挥部开通了千兆WIFI5G基站,为现场指挥人员免费提供5Gwifi使用,保障指挥调度。二是快速开通应急通信车。迅速在木里、西昌救灾现场开通应急通信车,为西昌、冕宁、木里指挥部提供卫星电话,全力保障救灾区域通信畅通。三是强化周边基站值守维护。迅速运送发电油机赶往周边停电基站发电,并对西昌、木里沿途重要基站进行值守,以15分钟为粒度,对保障区域周边基站及线路进行监控和优化,并安排驻点人员对重点保障基站、应急通信车进行现场值守。四是开展服务支撑保障。通过10086对西昌、木里客户发布网络服务保障信息90万余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