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四川公司5G SA商用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8日,随着最后一个测试项——彩信收发的成功验收,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联合中兴公司、华为公司以及终端公司,率先完成国内首个NSA/SA混合组网架构下的数据、语音、短信/彩信全业务测试,为年内实现5G SA商用奠定终端基础,标志着SA商用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此前,在龙潭工业园外场测试地点,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完成了中兴5G  C网络建设,将网元升级至目标商用版本,调测环境内各种切换场景及EPS FallbackFast Return等功能验证正常通过。

未来5G SA商用后,NSASA将长期并存,网络架构异常复杂。本次测试完全模拟未来的网络架构,采用核心网/无线网异厂商+NSA/SA双制式的组网架构,充分验证此环境下的数据业务、语音业务、短信/彩信业务以及不同网络之间的业务切换。

5G作为7大新基建之首,赋能千行百业,将对国民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加快 5G 商用步伐,在中国电信集团的统一组织下,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广东研究院联合各厂家支撑团队通力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程提供LTE5GIMS等相关网络的LOG抓取、问题分析、参数调整、故障修复等现场技术支持,以测试一线为后方,扎根终端外场,高效推进测试工作有序开展。经过17天的攻坚克难,手机终端已完成SA网络下的所有测试用例,为5G SA商用夯实基础。

下一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继续在SA异网切换、多终端多芯片测试、跨省漫游等领域加强业务联调工作,引领行业发展,为SA商用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