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的祝福“邮”给你
来源:中国邮政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湖北武汉等地陆续解封,举国欢喜之间,城市生活也重新按下“播放键”,在车水马龙的成都少城路边,你看,熊猫邮局已然恢复生机……

331日,成都市邮政分公司与四川省和成都市集邮协会在熊猫邮局少城店共同举办了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义捐邮寄明信片活动,来自四川省和成都市集邮协会的邮友们购买“致敬抗疫英雄”主题明信片,饱含深情地向湖北省集邮协会和武汉市集邮协会实名书写并现场邮寄,为湖北送去来自蓉城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由成都市邮政分公司、成都市集邮协会联合设计制作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同抗疫,共待花期”两枚抗疫纪念邮戳首发启用。

在以苹果绿、天空蓝等象征着希望和勇气为主色调的熊猫邮局“致敬抗疫英雄”主题明信片上,邮友们将积蓄已久的感动与力量用心地表达,致敬湖北,致敬武汉,祝福同胞。

春日和煦的阳光隔着玻璃窗透射在桌前,邮友们一边忙着书写文字、一边忙着加盖邮戳,虽然微笑藏在了口罩后面,但他们的笑容依然灿烂。一位来自温江区的夏女士告诉笔者:“现在武汉的疫情好转了,全国齐心抗疫支援武汉是今年我最感动的事,今天专门过来盖这个纪念戳写下祝福寄过去,尽一点自己心意。”

据了解,成都市邮政分公司与集邮协会日常联系紧密,此次邮寄活动的想法一经抛出,立即得到了邮协众多集邮爱好者积极支持响应,纷纷表示要报名参与现场活动。同时省、市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提前与湖北省及武汉市邮政分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活动对接,得到对方的欢迎和支持。但因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活动现场人数受限,集邮协会仅选派了部分代表参与现场活动并为其他邮友代盖纪念戳并邮寄。

此外,成都市邮政分公司还开展了微博粉丝互动环节,并安排专人进行明信片留言代写,满足市民多种需求。成都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郭勇强表示:“今天的活动充满意义,我们集邮爱好者在自己的领域、用主题明信片邮寄的方式向湖北武汉这座城市表达我们蓉城百姓的祝福,我们内心是十分激动和欣慰的,而邮票、邮局、邮递员则架起了这份情感传递的桥梁,连接起了这份美好和祝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国上下、城市之间心与心相连抗击疫情的共同努力下,英雄凯旋,春暖花开,写给湖北和武汉的祝福,纸短情却长……


附件>>